新浪财经

消费品零售额创新高 京城商家淡季不再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8:04 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张子瑞、实习生尤博报道:历时近3个月的北京首个“购物季” 10月27日闭幕。据北京市商务局透露,8月9日“购物季”举办以来,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屡创历史新高,今年8月和9月分别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18.8亿元和323.4亿元,与2006年同月相比,分别增长15.5%和15.9%。

  以“亲和北京,倾情消费”为主题的“2007北京购物季”,共有55家商场超市,41家餐饮企业,14家特色商店参与其中。参加北京“购物季”的部分商业企业8月到9月零售额数据显示,28家重点商业企业共实现零售额32.6亿元,同比增长19.5%。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暑期是本市商业淡季,意在借助“购物季”使其由淡转旺,与旅游高峰期互动合拍,并且使北京像国外的成熟市场一样,在一年中某个时期集中打折、集中消费。据了解,主办方更宏伟的计划是,使北京“购物季”成为全球五大国际购物节之一。

  与消费品零售额增长数据相佐证的是,一些参与“2007北京购物季”的商家告诉记者,通过“购物季”的集中打折优惠活动,确实为商场增加了人气,提高了销售,使商家的淡季变得好过了许多。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表示,购物季更多的是体现“导向型”,尽管每年在固定时期进行促销实施起来有些难度,但可以通过此项活动,体现政府指导市场,避免全年打折、进行“价格战”的恶性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