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拟备案审查商品房售价 防开发商随意抬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5:26 华龙网-重庆晚报

  开发商随意抬高房价的行为有望得到遏止。记者日前从物价和房管部门获悉,我市正在起草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审查实施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今年6月,国家批准我市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主城区中高档住房交易量增大,一些开发商借机涨价,并用“每天增值××元”、“开盘即售罄”、“一抢而光”等刺激性广告语误导消费者。

  针对这种哄抬房价的行为,有市民建议市政府实行商品房价格上报备案制度,即开发商在涨价之前先到有关部门备案。据记者了解,市物价局正在起草关于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审查实施方案,待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而为了及时掌握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并有效控制房价,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该局已在主城区原有50个典型楼盘价格监测的基础上,新增80个楼盘进行价格监测。

  为进一步稳定住房价格,市国土房管局称,我市拟出台《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办法》,确定用于建设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土地,按照“两限两竞”的方式确定土地使用者。

  据介绍,“两限两竞”是指限房价、限套型、竞地价、竞房价。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

商品房的土地供应一般采取“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在确定房屋销售价格的基础上竞地价,按土地价格高者得的原则确定土地竞得人。

  市国土房管局表示,将通过适量供应土地、加强市场监管等手段,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

宏观调控,防止出现暴炒房价现象。记者 李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