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零售商业地产开发触及国际通用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35 每日经济新闻

  杨燕 每日经济新闻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商业地产领袖峰会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上海社科院城市发展中心主任张泓铭表示,“上海零售商业地产的规模已经触及了国际通用的警戒线。”

  张泓铭表示,截至2006年底,上海商场、店铺总面积为3788万平方米,仅以上海常住人口计算,人均商业占有面积为2.16平方米,而若计入常住人口以及流动人口计算,上海人均商业占有面积也已经高达1.89平方米。“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未来5年,我们必须稳定总量规模,调整产品和地区的结构。”

  张泓铭建议,将来上海的

商业地产发展要考虑整个城市的分布:往中环、外环发展的商场、店铺的分布要以适度分散、点上集中为主要方式。新建社区的商业,要向社区中心商业地块集聚,基本停止住宅楼盘自搞商场店铺的老套子。中心城区和大集镇商铺改造,要放弃单纯大卖场或购物中心方式,要善于利用历史遗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