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市质监局:71家单位使用不合格煤被严肃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5:47 新京报

  昨日,北京市质监局公布了今冬采暖预储散煤的抽查结果。公告显示,共抽查了煤炭使用单位392家,其中有71家单位使用不合格煤。该部门表示,使用不合格的散煤会影响首都的大气环境质量,将对71家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北京市质监局本次共抽查了煤炭使用单位392家,合格321家,合格率为81.9%;抽查煤炭样品392批次,合格321批次,批次合格率为81.9%;抽样基数为314719吨,合格306904吨,吨位合格率为97.5%。在城八区共抽查了散煤使用单位60家,有9家不合格。

  北京市质监局介绍,不合格煤炭的质量问题是灰分、全硫和发热量超标。灰分严重超标的煤炭发热量会降低,全硫超标的煤炭燃烧后将产生一定量的二氧化硫气体,对大气环境会造成污染。

  北京市质监局对使用不合格煤的北京东华泡沫材料有限公司、北京权丰淀粉有限公司、北京市双利源建材厂、北京科勒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点名。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煤炭使用单位,北京市质监局将责成有关区县质监局依据相关法规进行严肃处理。(记者刘建宏)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