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城市圈八条出城高速公路年内全部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艾启平) 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近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武汉城市圈总体规划》。根据规划,今年年内,武汉到城郊区半小时、到武汉城市圈八个城市两小时、到周边省会城市四小时的交通圈将形成。

  武汉城市圈,是指武汉及其周边一百公里范围以内的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潜江、天门八市,又称“一加八”城市圈。该圈域占湖北百分之三十三的土地和百分之五十一点六的人口,是湖北省乃至长江中游最大的城市圈。

  为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交通建设,早在二00四年,武汉市就高起点规划建设汉孝、汉蔡、汉洪、青郑、和左、汉麻、汉英、关葛八条城市高速出口公路,分别通往武汉城市圈的八个城市。八条城市高速出口公路总长二百二十九点二九公里,总投资近百亿元人民币,已于二00五年相继开工,目前工程建设正快速推进。其中,汉孝公路已于二00六年十二月建成通车,其余各条路今年年内基本建成。

  据悉,“

十一五”期间,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建设的投资规模将达六百一十六亿元人民币,其中公路建设五百四十八亿元。到二0二0年时,城市圈将形成“一环十三射四联线”公路主骨架网,建成中部地区最发达便捷的公路交通网;铁路方面,武汉成为全国四大路网中心之一,并完善武汉市轻轨交通网,建设武汉至孝感轻轨,开行城际列车等,以形成轨道交通网。

  而根据规划,到二0二0年,武汉城市圈人口将达到二千零三十二万人,根据地域、定位不同,城市圈内将形成拥有三十三个大中小城市、四十九个重点镇的城镇格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