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条经验产生示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我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六条经验,认为值得外地学习和借鉴。

  经验一:领导重视,为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形成了统一指挥,集中管理,各司其职,协调发展的创建网络和创建氛围。

  经验二:创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市委市政府结合本地自然地理条件、城市现状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提出要切实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生态绿地系统,建立城市外围生态区,加强河道水系周边绿化建设,加强公园和道路绿地系统建设,构建独具特色的园林城市风貌。

  经验三:重视城市园林绿化法制建设,为园林绿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高了法律保障。认真贯彻国务院《城市绿化条例》,按程序颁布实施了《西安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西安市城市园林条例》、《西安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以及《西安市城市绿线管理办法》。

  经验四:多渠道筹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资金,为加快城市绿化建设和管理提供了经济保障。近三年,西安市共投入26.89亿元用于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实施了六大工程:广场公园绿

化工程、街头游园绿地工程、道路景观绿化工程、单位和居住区绿化工程、绿色通道工程、大环境绿化工程,使城市绿化总量得到大幅度增加,绿化水平和管护质量得到一定提升。

  经验五:责任落实,城市绿化工作扎实。市政府每年召开全市城市绿化工作会议,同各区县和各有关部门落实目标,层层进行任务分解,将绿化任务落实到单位、落实到基层。建立完善目标责任考评制度,奖惩分明。

  经验六:调动社会积极性,全民参与,确保了创建活动深入持久开展。

  省建设厅副厅长、评审验收组组长张恒亮说,我省目前国家园林城市有宝鸡一个,省级园林城市有阎良、杨陵、韩城、千阳、旬邑、宁强、凤翔、凤县8个,还有8家正在申报。“创园”活动正在我省如火如荼地开展。这次省会城市西安市通过省级园林城市专家评审,这个意义绝不仅仅局限在西安市,他们的经验将对其它地市产生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对推动我省又好又快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