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杭州给市区所有加油站装上防作弊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3:34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0月22日讯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秦展扬) 楼师傅是单位的专职司机,每次给车加油,他都要把加油的时间、地点、计量及价格记得一清二楚。“总有那么几次,加油后才发现油缺斤少两,但真追究起来又很难。现在有封缄防作弊,情况应该会好很多。” 楼师傅说。记者从杭州市质监局获悉,目前杭州市区内93家加油站已全部装上了封缄防作弊装置。

  所谓防作弊封缄,就是在加油机的计控主板、测量变换器、脉冲发生器三个主要部位贴上特制的封条。这三个部位是用来调整加油机计量偏差的,如果有人要在上面动手脚,必须损坏封条。

  据杭州市质监局计量处介绍,今后质监局将不定期地检查封缄的完整情况,而

加油站要对加油机进行维修、改装,必须向质监部门说明,并有质监部门的人员到场,这就杜绝了改装作弊的可能。如果发现有私自破坏封缄的情况,根据《计量法》,每破坏一个封缄可处2000元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