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9月份通胀比上年同期上升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9:3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香港9月份通胀比上年同期上升1.6%,主要受今年前两季差饷宽减措施影响。

  剔除宽减差饷的因素,9月份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比上年上升2.7%。

  统计处发言人表示,近年香港经济增长强劲,通胀呈缓慢上升的走势。随着宽减差饷的利好影响在9月后消失,预期整体通胀率会在第四季上扬,并反映基本通胀情况。

  食品价格上升、人民币升值、美元疲弱及近期油价上涨,将为通胀带来上升风险。但同时,香港近期公屋租金削减、劳工生产力持续提升,将在未来数月,继续缓解物价上升压力。

  价格大幅上升的食品项目有蛋、猪肉、罐装肉类、家禽、牛肉、冻肉、新鲜蔬菜及其他肉类。

  9月取得跌幅的类别,包括耐用物品和电力、燃气及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