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都机场第三条跑道28日投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民航总局获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第三条跑道通过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检查组的验收,将于本月28日按期投入运行。届时,首都机场将成为亚洲首家三条跑道同时运行的机场。

  首都机场是全国最繁忙的空港,2006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864万人次,世界排名第9位。其现有的双跑道运行模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其需求。

  而奥运期间,首都机场高峰日航班起降将达到1500~1600架次,比现在高出三分之一以上,成为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目前,多家外航已经着手准备在明年奥运期间增开北京航班。

  为此,2004年首都机场启动了第三次扩建工程,其中包括新建第三条跑道。该跑道距现有东跑道1525米,装备了国内最先进的三类A级仪表着陆系统,使首都机场具备了能见度300米恶劣条件下的飞机起降能力,可起降目前世界最大的客机A380。

  第三跑道运行后,首都机场每小时起降飞机架次将从现在的80多架次提高到105架次至115架次。首都机场三条跑道的功能也将会有明确分工,具体情况是:西跑道为主起飞、主着陆;东跑道为主起飞、辅着陆;新跑道为辅起飞、主着陆。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