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市私车额度拍卖中标价首次突破5万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22:15 中国新闻网

  本市 (编者注:上海市) 私车额度拍卖中标价首次突破5万元大关。昨天举行的10月份本市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结果显示,本月私车额度最低中标价为50500元,平均中标价为51000元,双双突破5万元,再次刷新9月创下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本月参加竞拍者有10715人,比上月增加154人,但本月投放的额度为7500个,比上月减少1000个。投放额度减少中标率降低,以及投标者习惯于在上月中标价基础上加价,导致本月中标价被再度刷新。投标结果显示,本月最低中标价比上月上涨1900元,平均中标价比上月上涨了1369元。

  业内人士分析,供不应求是私车额度中标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尽管每月投放量已明显扩容,但每月投标人数始终大幅高于投放量。具体而言,几年前上外地牌照的一些

经济型轿车开始升级换代,车主更倾向于选择本市牌照;与此同时,上海周边城市上牌越来越难,本市私车额度需求也随之上升。而且,今年以来私车额度拍卖中标价一路走高,不少在犹豫中观望的市民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急着出手,在上月中标价基础上加价1000至2000元,从而抬高了本月的中标价。另据悉,下月投标拍卖将于11月17日进行。(记者 薛慧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