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交会期间广州房价下降 供需矛盾得以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日电(国华 卓林) 由于广州市区面积不断扩大,近年来星级酒店不断增多,过去那种广交会期间“一房难求”的现象已不再突出。

  本届广交会市区酒店仅在十六、十七两日出现满房,其余时段均有房间可预订。过去火爆的住宅区的“短租房”生意亦不如前。

  据了解,随着广交会的规模越来越大,每年,数十万的外地、外国客商云集广州,导致了广交会期间的住房异常紧张,住宿问题多年是引人瞩目的焦点。曾有不良商人借住房紧张之机大举抬高房价,引至“广交会虚高房价赶走参展商”的报道。

  近几届广交会,由于酒店市场的客房供应量不断增多,过去那种“一房难求”的现象已不再突出。

  据了解,以往秋季广交会期间,大部分酒店的满房日期基本上是从十月十五日持续到十八日。但近一两年来,广州不断落成新酒店,仅今年五星酒店就增加两家,经济型酒店增加了五十多家,房源非常充足。

  据业内人士估计,在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的休会期,酒店价格将出现波谷,各星级酒店价格将明显跳水,仅比广交会前价格高约一成五。

  分析原因,业内人士称,随着广交会的发展,相应的配套设施也在日渐完善。同时,客商住宿的选择对象从一元向多元化发展。

  除了选择入住酒店外, 客商们还可以选择短期租住房、

别墅、连锁经济型酒店、休闲中心等各种暂时性住宿单位,客商还可以避开人流集中的市区,入住到广州附近地区如东莞、增城、佛山等地的酒店。

  据了解,行程半个小时之内的广州附近地区的酒店因其设施完善、价格低廉赢得了不少采购商的青睐。

  其次,广交会两馆两期的举行方式,分散了人流,加快了住宿轮换的速度,缓解了宾馆酒店住宿供需矛盾。

  此外,广州市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限制

房价的虚高。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第一百零二届广交会期间,酒店房价继续实行政府认可的行业指导价管理办法,制定房价最高上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