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融资产公司重组新疆国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2: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昨日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在京签署重组新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协议。根据协议,由华融公司对新疆国投进行重组。

  华融公司总裁丁仲篪表示,重组新疆国投是华融公司向信托业迈进的重要一步,希望能够借助信托业务平台,在金融创新和金融发展上有大的作用,华融将着力把新疆国投的信托业做强做大,发挥华融在非银行金融业务领域中的作用。

  他表示,华融公司会充分运用自身条件和优势,集合

证券、金融租赁、资产管理和信托业务平台的功能,在资本运作、投融资服务、资产管理等方面,为自治区优势产业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将新疆国投发展成规范经营、特色明显、业绩优良、具有较强市场
竞争力
的专业化金融机构。

  在签字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杨刚表示,希望华融公司重组新疆国投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新公司的管理和规范运作,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打造重要投融资平台,吸引更多的资金,支持新疆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势产业,更好地促进新疆优势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新型工业化建设。

  华融资产公司负责人介绍,根据华融的市场定位,华融公司将立足于非银行金融服务领域,力争用3至5年,发展成为以证券、信托、租赁、投资、担保和资产管理等业务为依托,有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金融控股公司。而作为商业化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此次重组新疆国投,意味着华融公司开始向信托业迈进。新疆国投成立于1987年,截至目前,该公司注册资本金35032万元,本次重组完成后将增加注册资本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