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前三季度工业增加总量兰州位居全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1:43 兰州晨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苏予燕) 记者从10月18日召开的全省工业经济分析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工业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69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7%左右,并呈现出四大亮点,经济效益也创历年同期最好水平。

  前三季度,我省工业经济呈现出四大亮点:总体增速稳健,前8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609.18亿元,同比增长17.98%,9月份当月预计完成增加值80亿元左右,较8月份略有增长;省属企业增势强劲,前8个月,省属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19.23亿元,同比增长27.3%,快于全省平均增速9.32个百分点;轻重工业同步增长,前8个月,轻工业完成增加值75.98亿元,同比增长17.39%,重工业完成增加值533.2亿元,同比增长18.07%;利润持续高速增长,亏损大幅减少,经济效益为历年最好,前8个月,实现利润160.2亿元,同比增长1.48倍,亏损企业亏损额12.9亿元,同比下降74.07%,亏损面为26.67%,同比下降1.32个百分点。这个局面在我省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在各市州中,兰州市以197亿元列全省工业增加总量第一,张掖市以21.47亿元列工业增加值增速第一。

  根据全年发展预测看,第四季度我省工业经济仍将保持平稳的增长势头,但增速有减缓的可能。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900亿元左右,经济增速16%左右,全部工业增加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大关,可以圆满完成年度预定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