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猪肉经营者信用缺失将入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05 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本报讯 10月17日,省工商局转发了国家工商总局《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猪肉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指导意见》的通知,并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建立猪肉市场长效监管机制,通过建立猪肉经营者电子档案,并对经营者的信用划分不同等级,实行信用等级分类监管等手段形成工商、消费者、经营者、供货商环环紧扣保证肉品质量的监管局面。

  据《意见》,各地要加强猪肉经营者的登记信息和档案管理。基层工商局、所要建立猪肉经营者经济户口电子档案,把本辖区内所有从事猪肉经营的市场主体纳入经济户口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完善注册登记电子档案和经济户口数据库,逐步实现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及工商所对猪肉经营主体市场准入,经济户口管理的联网。

  另外,省工商局还要求,凡从事猪肉销售的市场、集市、超市、商场等经营场所,都要与屠宰加工企业签订协议,建立协议准入、场厂挂钩制度,保证从定点屠宰加工企业进货,严禁经营其他渠道的猪肉,同时将对猪肉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索证索票、质量承诺等制度,实行可追溯管理,以确保猪肉质量安全。

  同时,建立市场主体诚信体系,完善信用激励与惩戒制度,对猪肉经营者的信用划分不同等级,实行信用等级分类监管。对信誉好的市场主体提供便捷服务,激励守信;对信用缺失的市场主体,采取重点检查、社会公示等措施,提高其失信成本;对严重失信的市场主体,要列入“黑名单”,给予曝光并进行重点监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