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楼市将“高位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40 南方都市报

  房产机构监测报告称,房价上行缺乏有力支持,开发商卖楼短期难度加大

  本报讯 (记者 王卫国 实习生 林广) 在房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今年十一黄金周广州楼市销售出现了置业者观望,开发商急于高位出货的市场形态。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昨日发布的《2007十一黄金周监测报告》提出警告:房价上行缺乏有力支持,强行拉升可能造成空涨。

  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监测结果显示,2007年9月1日至30日广州全市住宅楼盘在四大主流媒体广告投放费用共10697万元,比2006年十一和2007年五一黄金周分别上升10%、43.6%;而2007年十一黄金周全市推广楼盘为112个,与2006年十一基本持平,与2007年五一相比上升13%。种种数据表明,开发商在这个十一黄金周实际推货力度有明显加强,高位出货意愿非常强烈。此外,众多促销手段也开始重现广州楼市。

  2007年二三季度以来广州

房价持续快速上涨,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广州主流住房销售均价区间已升至13000-16000元/平方米,已逼近投资需求旺盛的深圳、上海。合富辉煌认为,广州楼市价值重估潮在半年飙升后即将完成,楼市在黄金周开始进入高位盘整期,供求双方均需适应新的房价水准、寻找新的
房地产
价值坐标。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指出,“本次十一黄金周的市场反应也给大多数发展商一定的警醒。前期楼价大幅提升之后,销售速度明显减缓,反映房价上行缺乏有力支持,强行拉升可能造成空涨。”预计第四季度不可能继续大幅冲高,市场需要整固,发展商要在价格拉升与成交量之间寻找最佳的平衡点。

  黎文江认为,楼市长期向好,但短期内逼空难度加大,发展商诱多意愿不强,房价也不大可能下降,高位运行的广州楼市将面临比较艰难的销售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