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口就在家门口” 成都企业享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0月17日下午,由厦门海关牵头,与福州海关一起,携手重庆、成都、西安、兰州、西宁等西部海关在厦门联合签订《区域通关改革联系配合办法》。

  联合签订《区域通关改革联系配合办法》,是七地海关为进一步畅通中西部地区企业东部“出海口”,联手推进通关改革的重要举措。七地海关通过联合签订“配合办法”的方式,将“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便利通关模式,推广扩大到中西部地区,以使中西部地区企业可以在本地报关,从国际航线密集的厦门港进出货物。

  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下,企业可以选择在当地的有关海关机构报关,办理交单审核、缴纳税费等通关手续,货物到达口岸后,企业就可直接提货,从而实现了跨关区通关货物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有效简化了通关手续,降低货物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

  随着“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的推广,将进一步畅通西部内陆“出海口”,使西部企业享受到“港口就在家门口”的便利,形成沿海口岸与西部口岸功能延伸、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