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国企职工工资五年增长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7:07 新京报

  十七大代表、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表示,医保存折配卡初步定于本月30日全市推广

  本报讯 (记者 郭少峰)昨日,在北京团讨论会上,十七大代表、北京国资委主任熊大新表示,近五年,75万北京国有企业职工的工资增长了50%。

  熊大新称,北京国资委成立后,北京国企的经营性资产增加了50%,达到8300亿元,其中净资产增加30%,达到2100亿元,平均每年增长10%。截至今年9月底,北京国企已经上缴了110亿税额,预计今年能达到150亿至180亿元。

  目前,北京正在调整国有企业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北京企业的官本位还比较厉害,局级企业有近百个,直接出资的企业有74个。但经过合并、重组和并购,现在直接出资的企业减少了24家。”熊大新表示,北京10家国企的高管实行了竞聘上岗,不再内定或由组织委派。

  另据媒体报道,十七大代表、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说,北京市的医保存折配卡初步定于本月30日在全市推广。届时,北京500多万

医疗保险用户可全部使用医保存折配卡,从而解决了目前医保因只有存折而没有卡造成的取钱难问题。

  北京银行负责着500多万市民的医疗保险业务。现在市民使用的只有存折,存取钱都必须到银行柜台才能完成。北京银行为解决这一问题,将在全市125家支行推广医保存折配卡服务,市民可为自己的存折选择任意一家北京银行支行的借记卡进行捆绑,即可实现自动划转、取钱。

  阎冰竹透露,为了更多的体现惠民政策,北京银行还将大力推广社区银行和网络银行业务。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