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成内陆首个部市共建开放型经济试验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3:11 商务部网站

  10月13日,商务部与重庆市在京签署《共同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合作备忘录》,使重庆成为内陆首个部市共建开放型经济“试验田”。本次商务部与重庆开展部市共建的出发点是从内陆实际情况出发,统筹出口和进口、出口和内销、对外开放和对内开放的关系,探索内陆地区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全新模式。

  按照合作备忘录内容,今后重庆将在继续发展出口的同时,更加注重进口先进技术、资金、管理和智力;在大力发展内需型经济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优势产品和服务出口;在充分利用国外资源的同时,更加重视利用沿海地区的资金、技术和人才。商务部的一系列鼓励、扶持、优惠政策和措施则将为重庆发展开放型经济提供更大、更灵活的空间。

  (信息来源:成都特办子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