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房价继续攀升 涨幅略为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8:14 新闻晚报

  价格继续攀升 涨幅略为下降

  6.52%,黄浦二手房领涨

  记者昨天从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获悉,9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009点,较8月上涨79点,涨幅为4.09%。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9月,上海二手房市场维持强势的卖方市场,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优质房源较少。一手房市场供应略有增加,但供给速度仍显落后,供需缺口依然存在,因此,在众多因素推动下,二手房价格呈现攀升态势,但涨幅略低于前期水平。

  房价继续攀升二次投资增加

  9月,上海二手房市场表现依然不俗,成交价格持续上涨。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统计显示,4个区域整体涨幅超过5%,6个区域涨幅超过3%。黄浦区领涨全市,整体涨幅为6.52%,该区域内的蓬莱板块9月涨幅为8%,预计轨道

四号线年底贯通以及世博建设加速,明显提升了板块价值,价格也随之大幅上涨。闵行区则以6.45%的涨幅紧跟其后,区域内的地铁沿线板块表现较活跃,涨幅达9.9%。闸北区则受板块内一手房价格不断攀升的影响,9月该区整体上涨5.65%。其他板块均保持稳中有升,如中心区域的南京西路、淮海路以及南京东路等板块,表现较平稳。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中可供投资的品种较少,不少已获得可观收益的投资者,多数将目光投向可获稳定收益的投资品种上,因此不少人在决定二次投资时仍选择房地产产品,以获取租金以及未来增值的收益。此外,近期房地产价格的稳定上涨也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房贷新政出台市场反应平淡

  2007年9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和

银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其中,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作出了明确规定。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该项政策出台主要是国家从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的角度,针对近期全国部分地区房价上涨幅度较快、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所制定的。由于市场在前期就有所预期,因此该项政策并未引起大的波动,且房地产市场本身尚处于较为良好的发展过程中,“第二套房规定”以及信贷加强控制的影响仅局限于投资性购房行为,对自住购房者的影响有限。

  作者: □晚报记者杨冬 实习生李洋 摄影任国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