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捐赠清华大学500万元成立教育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7: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潘祥海 通讯员 王娟) 上周末,在清华园工字厅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捐资500万元,成立“清华大学苏宁电器研究与发展基金”,用于支持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和促进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管理水平,成为中国民营企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七大召开的一大表率。南京市市长蒋宏坤、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等嘉宾在现场见证了这一仪式。

  据悉,该笔基金将具体用于支持

清华大学文科教师的学术研究工作、文科的图书资料建设和基地建设;支持清华大学开展民营经济发展等相关课题的研究;支持召开针对中国民营经济管理的年度论坛,并将论坛研究成果和优秀案例结集出版等工作,共同促进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

  张近东在捐赠现场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大力扶持发展民营经济,为个人创业和民企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苏宁电器正是在这一政策的感召下,开始创业的,并伴随着民富国强的市场经济发展,逐渐成长壮大的。苏宁电器无论在过去、现在和未来,始终会把自身定位成优秀的企业社会公民,在保持企业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做更多有利于国家民族、有利于行业产业、有利于社区民生的社会事业。

  据悉,清华大学也将与苏宁电器结成友好合作单位,定期指派知名专家学者开设“苏宁电器清华讲坛”,为苏宁中层管理干部展开管理培训,同时签署人才输出协议,为苏宁的员工招聘工作提供帮助,以此支持苏宁电器的企业管理和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