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价格惠民行动实施一年减轻社会负担1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8:1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3日电(记者 陈冀)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文定村村民代表专程到广州向省物价局赠送“秉公办事执政为民”的锦旗。

  今年7月文定村村民在物价局长接访日时反映,有关单位在安装光纤有线电视时强制收取每户200-400元不等的有线电视光纤材料费,村民对此反映强烈。

  广东省物价局接访后,立即进行检查。经检查,群众投诉情况属实。物价部门责令收费单位全额退还了违法收费金额2700元,文定村全体村民对物价部门的优质服务和办事效率感到非常满意。

  广东省物价局自去年以来,着力建设了价格综合服务窗口,通过举报热线电话、局长接访日等形式,在运作的半年多时间里,共接收业务10709件次,办结率为94.04%,化解了不少矛盾。

  而建设价格综合服务窗口只是广东省价格惠民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去年以来,该省物价部门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价格惠民行动,从严控涨价项目出台、大力清理收费、降低民生价格、及时化解矛盾、扎实搞好服务等方面制订了惠民18条具体措施。截至今年9月底即价格惠民行动实施一年以来,该省各项价格惠民措施累计减轻社会负担130亿元,切实为群众带来了实惠。

  在减轻读书负担方面,广东省出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和书费减免措施,彻底实现了免费义务教育。

  在减轻群众看病负担方面,今年分5批降低了1870种药品价格,该省21个地级以上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全部实行新的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降价金额超过20亿元,降低了所有医疗机构药品顺差加价率,每年可减轻群众

药价负担12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