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务院批准设立海南洋浦保税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7:0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国已设立4个保税区

  本报海口10月11日电 (记者马应珊、罗昌爱)党的十七大召开前夕,从海南传来佳音:9月24日,国务院批准海南设立海南洋浦保税港区,这是我国继上海洋山、大连大窑湾和天津东疆保税区之后的第四个保税区,也是目前我国华南地区唯一的保税港区。

  洋浦拥有中国南部最好的深水良港,地处国际海运主航线的中心位置,面向东南亚,连接北部湾,背靠华南腹地,是我国华南地区重要的对外开放口岸,目前已建成我国南方唯一的30万吨级油码头、亚洲最大的纸浆厂和国内最先进的炼油厂,还准备建设100万吨乙烯工程、规划建设千万吨级的石油储备工程。

  新批准的洋浦保税港区规划建设面积9.2063平方公里。保税港区按照“统一规划、一次报批、分步实施、分级验收”的原则,分三期进行建设。保税港区主要规划为港口作业区、仓储物流中转区、出口加工区和研发加工制造区4个基本功能区。其发展定位是:建成环北部湾地区面向东南亚最为开放的航运中心和石油、

天然气
化工
原料、浆纸、纸制品、公共货物保税仓储、中转交易的物流中心以及化工下游产品出口加工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