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冲5个月 成都9月CPI掉头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于婷) 本周起,包括CPI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将陆续发布。肉价连续7周下跌让专家纷纷开始预测,9月CPI将出现逆转。这一预测昨日得到了成都市城调队有关负责人的肯定。该负责人透露,成都9月CPI出现了小幅回落。

  高位运行后首次回落

  “9月份是继3月小幅回落后的首次回落,也是成都今年CPI高位运行后的首次回落。”市城调队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市城调队拿到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起,成都市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一直呈现上涨趋势,涨幅也一直攀升。1月同比上涨1.5%,2月同比上涨2.2%,3月出现了小幅回落,同比微跌0.1%。4月,成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创下新高,涨幅达到3.5%,与3月相比也是上涨1.2%。接下来的几个月,成都的CPI一直都处于高位运行:5月,CPI涨幅达到4.1%,6月为4.8%,7月更是出现大幅上涨,达到7.2%,8月达到8.5%。专家预测,9月,成都CPI同比上涨可能达7.0%左右,环比则可能微跌0.2%左右。

  主要原因:猪肉菜价回落

  市城调队有关负责人分析,9月成都CPI同比涨幅出现小幅回落走势,主要是9月猪肉、鲜菜等食品价格下降所致。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9月,成都主副食品价格与8月相比有涨有跌,包括粮食、蔬菜、油脂等价格都出现微跌,鲜菜价格环比下降5.6%。而猪肉价格也在政府采取的优惠政策基础上,价格比8月下跌了2.2%。而去年9月,成都市CPI上涨1.2%,同比上涨1.8%,当时市城调队的分析报告显示, CPI上涨主要是受持续高温干旱气候等的影响,使猪肉、鲜蛋、鲜菜等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

  记者从省城调队及国家统计局得知,9月CPI的相关数据还在收集整理中,相关数据将随三季度数据一并公布。

  相关链接

  过国庆 肉价不升反降

  (实习记者 肖刚)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国庆期间我市肉、蛋价格普遍下降。10月7日监测数据显示,精瘦猪肉价格为 14.2元/500克,与节前相比下跌0.7%;一级去骨牛肉为10.9元/500克,下跌1.8%;而鸡蛋价格降幅最大,为2.94%。此外,部分禽类、水产品则呈现小幅微涨,粮油价格保持稳定。

  而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结果显示,9月我市主副食品价格出现稳中下降的趋势,和8月相比,菜籽油、面粉、大米出现小幅上涨,肉、禽、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另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价格监测显示,9月份,猪肉(精瘦肉)平均零售价格比8月下降5.2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