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年底将覆盖全市中心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收入勉强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之上、但又租不起住房的“夹心层”,在上海也将能享受到住房保障的“阳光”。眼下,上海廉租房享受对象的收入标准已开始与“低保”脱钩,而是根据全市居民收入的变化而调整。年内,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的工作将覆盖上海中心城区所有街道,明年覆盖全市。

  10日在上海举行的“推进住房保障,共建和谐社会”座谈会上,上海市副市长杨雄说,自去年底开始,上海着手降低廉租房享受对象的“门槛”,收入标准不再与“低保”挂钩,而是根据全市居民的收入变化而调整。

  据介绍,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目前上海廉租对象的收入标准提高到家庭人均收入在600元以下,现有2.53万户家庭享受了

廉租房保障政策。不过,与全市600多万户家庭相比,上海廉租住房的受益面仍有待提高。

  年内,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的工作将覆盖到中心城区所有街道,2008年底前做到低收入家庭全覆盖。届时,全上海低收入家庭住房将应保尽保,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逐步改善,其他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也有所改善。

  杨雄说,下一步上海将抓紧研究、尽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形成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解决体系和供应框架,以“充分体现上海是一个公正的城市、和谐的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