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三季度青岛民营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0:36 商务部网站

  今年以来,青岛市各区市继续加大发展民营经济工作力度,推动民营经济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总量规模、质量效益、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成效。

  据了解,目前青岛全市民营经济融资担保体系初具规模,人才培训和创业创新体系日益健全,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特色产业基地稳步发展,服务业占比不断增大,民营产业招商呈现新亮点。前三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420亿元,税收收入17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9%和29%。目前,已有9个区市的民营经济税收占地区税收的50%以上,其中,四方区、城阳区、胶南市、平度市达到60%以上。

  下一步,青岛市将围绕完善政策、扩大总量、调整结构、强化服务等方面,创新开拓,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做好《青岛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各区市将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措施,积极争取资金扶持上的突破,营造和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和氛围;二是做好民营经济的运行分析,推进民营经济工作更好地发展;三是从投资结构、产业政策结构、税收结构、区域结构等几方面做好民营经济的调研工作,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对服务平台建设应予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融资服务力度,着力推进创业、技术及培训平台建设,深入实施中小企业

信息化推进工程,构建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体系;五是加强研究学习,认真筹划明年工作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信息来源:青岛特办子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