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州:将致力于构建贵阳城市经济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0:04 贵州日报

  10月9日,贵阳城市经济圈建设协调与合作会议在龙里县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王晓东强调,构建贵阳城市经济圈是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以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促进贵阳城市经济圈又好又快发展。

  贵阳城市经济圈以贵阳市为中心,包括贵阳市10个区(市、县),安顺市的一区三县,黔南州一市五县,国土面积占全省的13.9%,总人口占全省的19%,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贵阳城市经济圈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积累了许多重要经验,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晓东指出,构建贵阳城市经济圈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把握世界经济发展大势,顺应经济发展规律,创新发展模式,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贵州省发展思路上的重要创新。在新形势下推进贵阳城市经济圈建设,要加强政府推动、坚持市场导向、发挥比较优势、促进合理布局、转变增长方式、促进竟合多赢。

  王晓东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推进贵阳城市经济圈建设对全省发展的重大意义,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对经济圈建设给予全力支持,切实为经济圈发展搞好服务。(黄诚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