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涨幅3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7: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郑州10月9日电(王晓凡 记者韩俊杰) 本月,河南省的月最低工资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开始上调,其中月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涨幅达37.5%,是自2003年以来5次调整中上涨幅度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此次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比过去分别提高了170元、150元和130元,平均提高37.5%;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比过去均提高了0.5元。除此之外,根据最低工资标准一定比例来计算的失业保险金,也将和最低工资标准一起调整。调整后河南省的最低工资标准在全国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根据新标准的规定,月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以下内容:加班加点工资;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国家规定的劳动者保险、福利待遇(包括

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
等);企业或雇主通过贴补伙食、住房等支付给劳动者的非货币性收入。另外,养老统筹等社会保险费也不能从最低工资中抵扣。但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包含个人应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