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大问题困扰四川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0:2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谭丽莎成都报道】

  政府称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调控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四川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获悉,该省积极贯彻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四大问题,包括商品房价仍持续高位运行、住房结构调整力度不够、1/3低收入困难户未解决住房困难、房地产市场违规行为时有发生等。

  据四川省副省长王宁向本次会议所作的报告称,该省商品住房价格持续高位运行,8月份成都市五城区商品住房均价达到每平方米5020元,绵阳、攀枝花、宜宾、乐山、自贡等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单位均价超过2800元。据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统计,上半年四川全省新建商品房销售指数同比上涨8.1%,其中,住宅价格指数上涨8.8%,超过消费物价指数上涨幅度,普通老百姓购买商品房支付压力大,群众反应强烈。

  其次,从2006—2007年度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考核自查情况看,四川省有12个设区城市、111个县城没有达到“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的要求,多数城市没有实行“限套型、限

房价、竞地价”的普通商品住房政策。

  同时,据不完全统计,尚有34.5万户低收入家庭未解决住房困难,约占低收入家庭总数的30%。

  此外,房地产市场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时擅自销售商品房或收取相关费用;有的开发商存在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个别企业无资质开发。

  据悉,四川省政府下一步将采取四大措施,进一步落实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有效解决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进一步把廉租住房制度建设作为住房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明年全省建设100万平方米、2万套廉租住房,“十一五”期间建设365万平方米、8万套廉租住房;大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重点发展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调整用地结构,继续停止别墅类用地的供应;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开发秩序,加强对房地产开发、销售过程的监管,严肃查处无资质开发、违法规划、虚假广告、合同欺诈、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行为,依法收回闲置土地使用权;坚决打击投机性购房行为,有效抑制投资性购房行为。

  另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四川省政府把廉租房覆盖面和面向低收入家庭的

经济适用房建设工作纳入各市(州)政府重点督办事项,实行目标考核。(26B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