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2亿元投向农田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5:3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9月24日讯 今冬明春,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规划已经确定:规划总投资超过92亿元,比去冬今春增长10%以上,是历史上规划投资最高的一年,建设重点为农村饮水和防洪除涝等工程。

  记者今天从省水利厅获悉,去年,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共完成投资70多亿元,连续多年下滑的势头得到遏制。今冬明春,全省农建规划总投资92.1亿元。其中各级财政投入49.5亿元。

  根据规划,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点是继续实施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保障群众的饮水安全。今冬明春,全省规划解决11604个村庄的饮水工程建设、改造和整合,涉及人口668万人。同时积极开展防洪除涝保安全工程建设。计划疏浚河道360公里,清淤沟渠6270公里,加固堤防1255公里,加固大中型水库19座,加固小型水库776座。

  此外,我省还将继续搞好水源建设、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增效及水生态综合治理等工程。计划新打机井35907眼,配套机井26808眼,发展节水灌溉面积273.6万亩,新修蓄水工程13475处,增加蓄水能力33793万立方米。

  在小流域综合治理中,继续坚持“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根产业链、一条经济带”的小流域综合治理模式,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84平方公里。今冬明春,全省计划实施1000万元以上的河道生态综合整治工程有13处,总投资4亿多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