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邵阳崛起酒业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5:1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 唐爱平 华陈勇)鼓乐震天,酒香醉人。今天,邵阳市江北工业园喜气洋洋,在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走过50年风雨历程之际,一个集园林、生态、环保、酒文化和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型白酒生产基地正式宣告投产。从邵阳酒厂到湘窖酒业,改制4年,产量、销售、税收连年飚升,湘窖酒业已成为全省白酒行业的骨干企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省政协副主席李贻衡到会祝贺。

  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前身为邵阳市酒厂,1957年由公私合营组建而成,生产的“邵阳大曲”曾先后荣获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金奖、95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等称号。然而因种种原因一度步履维艰。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邵阳市积极为企业寻找战略合作伙伴。2003年华泽集团以承债式方式收购邵阳市酒厂,更名为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

  新企业继承了原有企业注重产品质量的优良传统,同时克服了老企业体制上的弊端,生产经营很快有了起色。收购当年,产量达6900吨,销售额和税收分别为1.1亿元和1200万元,均达历史最高点。此后企业更注重品牌培育,在拥有“开口笑”、“邵阳大曲”、营养型“开口笑”等系列酒的基础上,狠抓产品质量,提升科技含量,运用全新的标准和工艺先后开发了“湘窖”、15年陈酿“开口笑”、“邵阳老酒”等系列产品,拥有“湘窖”、“邵阳”、“开口笑”三大系列近百个产品。市场也从娄邵地区走向全省并向省外拓展。2005年,该公司把“开口笑”品牌推向广东市场,一举成为广东市场销量第三的白酒品牌。凭借华泽集团的品牌实力,湘窖酒业又在北京、上海、海南、河南等地推广“邵阳大曲”和“开口笑”系列产品,均收到良好效果。2006年,湘窖酒业产量已达3万吨,比改制当年翻了两番多;上缴税收4080万元,翻了近2番,预计今年可实现税收5000万元。

  为继续把酒业“

蛋糕”做大,湘窖酒业有限公司于2003年底在邵阳江北工业园区征地500亩,投资5亿元,建设一个环境优美、古朴典雅而又富有现代化气息的园林式白酒生产基地,将酒文化艺术景观、园林生态景观和酿酒工业景观融为一体。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长海介绍,完全达产后,新基地年酿造能力可达1万吨,年生产能力10万吨;公司希望以此为支点,致力打造湘酒品牌代表,重振湘酒雄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