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丽江雪桃产业与旅游业互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1:19 云南日报

  除了游古城、登雪山、到拉市海划船骑马等独具魅力的旅游精品项目以外,赏桃花、品雪桃逐渐成为丽江旅游的新亮点。近年来,丽江市创新发展理念,实施精品战略,促进雪桃产业与旅游业互动发展。

  丽江雪桃是丽江市近几年精心培育的桃子新品种。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验,丽江雪桃含有15种人体所需氨基酸。丽江雪桃在每年春暖花开的3月初开花,中秋节前后成熟上市,果实生长发育期长达200多天。这种反季节的特点,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和独特的旅游。

  去年3月,昆明新知图书城有限责任公司和丽江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丽江雪桃产业投资开发协议》,计划投资1.2亿元,在丽江市建立20万亩丽江雪桃种植基地。到目前,已累计投入1500万元,建立了500亩示范种植基地、230亩优质苗木生产基地,与700多户种植户签订了合作协议,种植面积3000多亩,带动1000多户农户发展雪桃产业。雪桃实验示范种植辐射到全市1区4县,种植面积增加到8033亩。目前仅在玉龙县拉市乡,丽江雪桃的种植面积就达3038亩,全乡近30%的农户通过种植雪桃增加了收入。

  丽江市不断创新发展理念,通过实施精品战略,促进丽江雪桃与旅游业实现良性互动发展。去年以来,丽江市先后成功举办了“2006年丽江雪桃上市新闻发布会暨创建世界第一桃启动仪式”,组织参加了昆明国际农博会、上海果蔬博览会和北京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并通过多渠道进行宣传,吸引了众多高端消费者和中外游客。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丽江市将隆重推出“首届丽江雪桃盛会”,通过开展以“雪桃盛会”为载体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助推丽江雪桃成为旅游新品牌。两年间,丽江市区县和各部门、丽江雪桃开发有限公司累计投入670万元,用于“丽江雪桃”品牌的宣传、包装和营销。目前,到拉市赏桃花、品雪桃正在成为春秋两季丽江旅游的热点项目。

  今年上半年,到拉市旅游的人数已突破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0万元,旅游人数和实现旅游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以上。

  记者 李秀春(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