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加强两节市场价格监管 客运票价不得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5:50 红网-湖南日报

  加强“两节”市场价格监管

  “十一”黄金周客运票价一律不得在基准票价基础上上浮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 肖建生)省物价局今天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两节”市场价格监管,确保节日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通知要求重点监测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禽、蛋、菜、奶及其食品制成品以及交通运输、停车收费,旅游服务、景点门票和药品、医疗服务等的价格和收费,一旦发现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立即启动相应层级的应急预案。

  通知要求切实规范

月饼价格,重点检查销售月饼的厂家、商场、宾馆、酒店是否依法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牟取暴利等不正当价格行为。要加强民航、铁路、公路、水路客运、城市公交、
出租车
等交通运输价格以及与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购物、停车、景点门票等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坚决制止各种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十一”黄金周客运价格一律不得在基准票价基础上上浮。

  通知要求严厉查处经营者之间相互串通或者通过行业协会、中介组织,以协议、决议、会议纪要、协调、口头约定等方式,合谋涨价行为;对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隐瞒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对典型价格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