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CPI创今年新高 鲜蛋价格明显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1:24 解放日报

  上海CPI创今年新高

  副食品价格呈普涨态势,鲜蛋价格明显反弹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群 通讯员 刘慧)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昨天公布最新数据,8月份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9%,比上月上涨1.1%,同比、环比涨幅均创今年以来新高。

  食品类价格加速攀升仍是影响消费价格总水平的主要原因。8月份食品环比上涨2.7%,为今年来最高涨幅;同比涨幅达12.8%,涨幅较上月扩大3.5个百分点,上拉总指数4.1个百分点。各类副食品价格呈现普涨态势:猪肉价格连续第4个月大幅上扬,环比上涨11.7%,同比涨幅继续扩大到68.8%。受猪肉价格上涨影响,牛、羊肉及禽类产品价格也逐步上扬。8月份牛肉价格同比上涨13%、羊肉价格上涨9.4%、鸡鸭价格分别上涨35.7%和12.3%。总体上,8月份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同比上涨37.4%,涨幅比上月提升8.2个百分点,上拉总指数1.7个百分点。

  鲜蛋价格出现明显反弹,8月份环比上涨6.5%,同比上涨24.3%。这主要是高温导致产蛋率有所下降,市场供应量减少,随着猪肉等副食品价格大幅上扬,鲜蛋消费需求有所增多,也推动了价格走高。鲜菜价格继续受高温、少雨等不利气候影响,8月份环比上涨9.9%,同比上涨26.2%。

  除了食品价格之外,8月22日起央行年内第4次调高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和个人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使房屋贷款利率比上月上涨2.3%,同比上涨8.9%,上拉总指数近0.3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