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树起“陆家嘴”金融国际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2:58 解放日报

  目标:金融机构、市场和人才集聚的核心区,金融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示范区

  树起“陆家嘴”金融国际品牌

  明年举办首届论坛,国内外二十五位“重量级人物”组成专家委和国际咨询委

  专家委员会首批委员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中国农业银行行长项俊波,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中国人寿(集团)公司董事长杨超,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中国资本市场研究会主席刘鸿儒,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

  国际咨询委员会首批委员

  花旗集团国际银行业务主席、美国前

财政部长鲁宾,前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摩根斯坦利董事长兼总裁约翰·麦克,美国高盛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布兰可芬,美林集团副董事长马伟栋,日本东京三菱日联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畔柳信雄,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劳拉·菲思,瑞士银行首席执行官马塞尔·罗内尔,香港证监会前主席、现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汇丰银行董事局副主席、前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郑红)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将进一步聚焦陆家嘴,凸现陆家嘴国际品牌。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本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明年上海将举办首届“陆家嘴金融论坛”,面向全球经济金融界领导人、金融机构和跨国企业首脑、著名专家,就国际国内重大金融问题展开研讨,使之逐步成为全球金融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之一。

  金融企业和金融机构,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主体。目前,陆家嘴已经成为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以及证券、期货等全国性金融市场的集聚地。下一步,上海将以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为契机,在国家金融

宏观调控和监管部门指导下,着力优化环境、调整功能,使陆家嘴成为金融机构、金融市场、金融人才集聚的核心区,成为金融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示范区,把陆家嘴打造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品牌。

  昨天的会议还宣布成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专家委员会和国际咨询委员会,作为推进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的决策咨询机构。专家委员会主要由国家有关部委专家型领导、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金融机构专家型领导组成,国际咨询委员会主要由国际大型金融机构负责人和国际著名金融专家组成,他们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科学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