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市就业规模5年增加240.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9: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军) 就业,是民生之本。本市建立经济建设与促进就业同步发展机制,围绕首都经济发展方向,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就业人员达到919.7万人,比5年前增加240.5万人。

  市委、市政府把扩大就业和控制失业纳入政府宏观调控体系,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几年来城镇登记失业率一直控制在2.5%,保持了首都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5年来,本市制定实施了小额贷款、社保补贴、就业援助、主辅分离、财政投入等促进就业政策。去年以来,又立足统筹城乡就业,以促进城镇困难群体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大力促进创业为重点,扩大政策覆盖范围,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了税费减免、岗位补贴等政策。5年来帮助89.9万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同时,本市围绕首都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开发岗位,重点围绕社区便民服务、社区公共服务、社区事物协管等适宜失业人员的社区就业岗位,就业结构日趋合理,第三产业就业人员所占比重达到68.94%。本市不断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今年帮助消除9976户零就业家庭,1.45万人实现就业。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完善职业介绍服务体系,强化市、区(县)公共职介机构的指导和示范功能,发挥街道(乡镇)职介机构的重要作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引导社会民办职介机构参与就业服务。本市还创新就业服务模式,推行就业助理服务模式,为求职者配备专职就业助理员。目前,本市街道(乡镇)全部建立了社会保障所,2308个社区配备了3398名专职协管员,88%的行政村建立了就业服务站,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四级就业服务体系已经形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