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息刺激转存储户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1:46 《艺术市场》

  □1年期存款32天内转存合算

  □可将大笔存款拆为多笔小额

  今报讯(记者 孙晓青)银行加息激发部分百姓存款热情。

  9月14日,央行再次宣布提高人民币存贷款利率,这已经是今天内的第五次加息。昨天,记者走访了沈阳市内的几大银行,发现此次加息促发了老百姓的转存热。

  面对加息取钱重存

  此次加息央行提出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3.60%提高到3.87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7.02%提高到7.29%……

  昨天,记者走访了沈阳各大银行,据工作人员介绍,从上周六开始,前来办理转存的客户就特别多。“平时周末来办理业务的也就100多个人,这周末来办理转存业务的人至少增加了一倍,以中老年人居多。”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盲目转存反而吃亏

  昨天上午9点4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十一纬路的交通银行沈阳分行营业部。在大厅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很多,其中多半是前来办理转存业务的。“加息太频繁了,不得不过来办理转存,算这次我今年都转了3次了。”刘先生无奈地说。

  其他几家银行也有类似的情况。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加息后,客户应该冷静对待。“就现在来看,1年期存款在32天之内转存是合算的,超过这个天数客户就不要盲目转了。”交通银行个金部工作人员李女士说。

  【存钱支招】

  缩短存期 对分储蓄

  面对频繁的加息,老百姓怎么避免利息损失?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

理财专家。一些专家提出缩短存款期限。工行的理财专家还提出了“对分储蓄法”来降低损失。“可以将较大笔的存款对分为多笔数额较小的存款,然后选择存款期限。遇到加息,就将其中的部分办理转存,及时享受较高利率。这样比较灵活,又能取得较为中等的收益水平。”理财专家表示。

  专家建议:等额本金法还贷

  今报讯(记者 孙晓青)年内第五次加息后,咨询

提前还贷的客户明显增多了。

  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前来办理

住房贷款的客户可以选择等额本金法还款,这种方法能够减少总的利息支出。

  “以30万元20年的贷款为例计算,在本次加息后,采用等额本息法还款,每月的还款额为2264元,20年后的利息总额为243424元。采用等额本金法,第一个月的还款额为2914元,之后每月递减,到最后一个月的还款额为1257元,20年后的利息总额为200496元。两相比较,等额本金法要少支付42928元。”该工作人员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