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西将实施木薯变汽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6: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9月17日电 (记者李红梅) 自12月起,广西全面实施木薯变汽油计划,将在全区开始销售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到2008年2月底,全区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其他汽油。

  车用乙醇汽油是一种符合国家标准、用变性燃料乙醇和组分汽油调配后形成的乙醇含量为10%的新型清洁环保燃料。

  今年,广西被确定为第一个以木薯为原料,生产燃料乙醇和推广车用乙醇汽油的试点区域,第一期年产2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预计将于12月初投产。

  广西的木薯生产量居全国首位,共种植600万亩,主要利用丘陵、沙地和荒地,不会和粮食作物、糖蔗争地。按照国家“

十一五”规划,年产10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达产后,可带动农民增收9.4亿元。

  据悉,车用乙醇汽油的零售价格将低于普通汽油的价格。

  广西将在现有设施基础上进行车用乙醇汽油调配站和

加油站建设、改造,首期全区建设18座调配站,还需要改造加油站2450多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