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首办大型购物节 擦亮商业重镇金字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李佳佳) 今晨,有“中华商业第一街”之誉的上海南京路上的一阵喧天锣鼓,敲开了“二00七上海购物节”的大门。作为中国内地城市首次整体举办的大型购物节庆,三百余项中西合璧的主题商业活动早已蓄势待发,上海欲借此面向世界,擦亮“中国商业重镇”的金字招牌。

  以“体验都市魅力,就从购物开始”为主题的二00七上海购物节,由世界风、中华情、上海韵三大主线构成,通过三百多项活动将国际化、民族化和本地化相结合,体现了上海消费海纳百川的综合优势。

  记者在二00七上海购物节上看到,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首届“上海老字号博览会”未展先热,早已在申城市民及海内外游客当中引起不俗凡响。

  据介绍,上海老字号博览会由历史回眸、企业风采和精品展销三板块组成。参观者不仅可以在展会上欣赏到由上海档案馆鼎力呈现的《南京路历史图片展》,回眸中华商业第一街的百年变迁发展,同期,王开照相馆新发现“

老照片”也将在博览会上让观众们重温当年老字号百家争鸣的盛况。

  而在老字号企业展示区内,杏花楼、老庙黄金、冠生园、立丰食品等沪上知名老字号品牌也将齐聚一堂,围绕“传承和创新”的主题,博览会将着力弘扬沪上传统品牌,回溯老字号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展望上海老字号的发展与创新,参观者既可重拾对老字号的温馨回忆,更有机会领略老字号企业的今日风采和蓬勃发展。

  早前,有着“购物天堂”美誉的香港曾连续六年在夏季举办大型购物推广,名闻遐迩的“香港购物节”不仅为香港商家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内地游客的蜂拥而至也令香港旅游再次焕发勃勃生机。

  此间火爆的二00七上海购物节,同样也被视作上海“营造商业氛围、展示商业形象”的重要机遇。据悉,此间围绕世界生活上海体味、中华国粹情聚上海、美丽上海独放异彩、美味纷呈我品尝、时尚流行我演绎、优质用品我选择、玩转上海我开怀七大主题展开百余项活动,都将无一例外地坚持诚信兴商,万家商店承诺优质服务的宗旨。

  主办方表示,与上海旅游节遥相呼应的二00七上海购物节将力主体现海派文化特色,让中外游客感受到此间“上海购物节,让生活更精彩”的办节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