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时亨吁请企业支持数码共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06:03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日前,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在出席“企业社会责任香港论坛2007”时,呼吁香港企业共同携手资助数码共融计划,消除数码隔膜,协助弱势群体融入资讯社会。

  “企业社会责任香港论坛2007”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办。马时亨在会上呼吁香港企业共同携手支持数码共融计划。他指出,为了消除数码隔膜,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将通过设立由相关政府部门、业界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组成的专责小组,以集中不同的专业意见和资源,共同制定和推动数码共融策略和措施,以帮助和鼓励香港社会不同的弱势群体融入数码资讯社会,避免他们被边缘化。

  马时亨同时呼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他指出,企业社会责任包含四个部分:其一是生产可信的产品和提供忠实的服务;其二是减少环境污染;其三是促进企业成员间的平等和生活工作平衡,还有就是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是保持香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在全球贸易趋向一体化进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以及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也同时出席 “企业社会责任香港论坛2007”,充分显示特区政府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

  数码隔膜是指不同社会经济水平的个人、家庭、企业和地区在接触信息通讯技术和利用因特网进行各种活动的机会的差距。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消除数码隔膜,建立数码共融社会,并于2004年成立“数码共融基金”,在财政上资助各项数码共融计划,第一期资助6项数码共融计划共94万港元。同时改善信息技术基础结构,促进香港社会不同的弱势群体拥有了解和使用资讯科技机会,协助他们赶上讯息社会的发展。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