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8月北京城镇居民人均租房收入同增八成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3:55 新京报

  来自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的统计数据显示,1-8月,北京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771元,同比增长14.6%,扣除物价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3.1%。

  家庭总收入工资占七成

  前八月,京城城镇居民的家庭总收入有七成来自工资收入,为11665元,同比增长12.6%。据了解,这其中人均养老金或离退休金、提取住房公积金分别为3665元和175元,同比分别增长18.7%和70.5%。

  房屋租金成为人均经营性收入增长的最重要原因。数据显示,前八月北京人均经营性收入为490元。其中,出租房屋收入202元,同比增长85.8%;人均财产性收入为145元,同比增长54.3%,其中,人均利息收入、股息与红利收入分别为39元和55元,同比分别增长18.6%和5%。

  此外,1-8月,北京市城镇居民家庭中,20%低收入家庭和20%高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6829元和28005元,同比分别增长15.1%和15.5%。高低收入比为4.1∶1,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医疗居住支出同比略降

  据统计,前八个月来,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为9950元,同比增长8%,扣除物价因素影响,实际增长6.6%。其中人均交通和通信类支出增幅最高,同比增长14.3%。支出同比增长的还有衣着、其他商品和服务、食品、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娱乐服务五类支出。与此同时,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为824元,同比下降2.7%;居住支出为767元,同比下降0.6%。

  据3000户农村居民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今年1-8月,京郊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7326元,同比增长10.4%,比城镇居民收入增长幅度低一些。农民收入中,增幅最大的是外出打工收入,这一数字为629元,同比增长25.3%。(记者相丽丽)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