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州市CPI8月上涨7.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7:56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崔雪茜)自从居民日常消费品领域“涨”声响起来后,近几个月兰州市的CPI(居民消费价格)也继续上扬。来自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的数据显示,受食品类价格特别是肉禽蛋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的影响,8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水平同比上涨7.2%,位居全国36个大中城市第六位。

  调查显示,8月份,兰州市食品类价格上涨18.5%。其中,食用植物油、植物油制品、猪肉、牛肉、羊肉、鲜蛋价格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22.4%、29.8%、67.9%、36.2%、28.1%、22.1%,仅此6项消费品价格涨幅就拉动8月份价格总水平上涨2.77个百分点。

  从全国来看,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在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中,8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跃居第一位,高于其他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