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苏省全面打造阳光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3:4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为配合明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施行,省工商局昨天面向全社会发布重点涉及行政许可、处罚、强制、征收以及内部职权、党务工作的11大类266项政务公开目录,全面打造"阳光工商"。

  省工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杨勇向记者表示,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工商”在全省工商系统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基础,省工商局将重点实施三大举措,确保已向全社会发布的政务公开目录落到实处。

  举措之一:切实规范信息公开。全省各级工商机关将按照政务公开目录确定的内容、范围和时限,及时向政务网站等公开载体提供主动公开信息。同时进一步细化登记注册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依申请公开事项查询的程序和条件。

  举措之二:全面实施办事公开。全省各级工商机关将在认真总结外资企业网上年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工商政务网站和工商业务内网的功能整合,不断完善办事指南、法规解读、表格下载、结果反馈、监督投诉等政务网站对外服务内容,逐步开通办事状态、办事结果网上实时查询,并探索网上名称核准、网上年检和网上登记预审,进一步推动办事公开工作从静态查询向动态服务转变。

  举措之三:有序推进决策公开。今后工商部门制定落实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的政策措施,将通过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专家论证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出台涉及管理对象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许可决定,也将注重运用听证会等形式,努力实现许可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的利益平衡。 (徐晓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