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苏州物价总水平上涨5.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3: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严俨 通讯员 潘步高) 8月份苏州市区物价总水平再攀新高。据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上涨5.9%,较上月涨0.9个百分点。油脂、肉禽及其制品、水产品、蛋、鲜菜等五类副食品价格的上涨,令食品类价格波动较大。

  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的八大类6升2降,具体为:食品类上涨15.3%,居住类上涨6.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3.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3.3%,衣着类上涨3.0%,烟酒及用品上涨1.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讯继续下跌3.2%和2.7%。

  与上月相比,8月份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升1.7%,其中服务项目价格100.3,消费品价格102.3。各分类价格指数分别为食品类104.8,烟酒及用品类持平,衣着类99.0,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101.0,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100.4,交通和通讯类100.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99.9,居住类100.2。

  本月影响食品类价格大幅波动的主因是油脂、肉禽及其制品、水产品、蛋、鲜菜等五类副食品,环比分别上升了6.1%、5.2%、7.2%、8.0%、17.6%,这不仅加重了百姓的菜篮子负担,也增加了饮食行业的成本,使在外用膳食品和其他食品价格环比亦分别上升了2.6%和4.7%。本月居住类价格同比涨6.1%,继续维持高位运行的态势。其中建房及装饰材料类价格涨7.1%,租房类价格涨8.3%,自有住房类价格涨5.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