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10亿元投向北京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9:35 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圳报道 本报记者 王小明

  坐拥国内信托业最大注册资本金的平安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信托"),显然不甘局限于集团内部投资部门的寂寞。

  9月6日,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旗下平安信托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社保基金借助平安信托的平台,向北京市轨道交通项目5号线及机场线投资10亿元。

  中国平安内部人士证实,是次的北京城市轨道项目,社保基金将作为资金提供方,以信托计划的形式向北京轨道交通项目5号线及机场线进行投资。而平安信托则作为信托项目的受托人,负责此笔基金的具体运作。

  这是自今年5月,社保基金向重庆至长沙

高速公路投资10亿元后,再次运用信托方式投资基础设施项目;亦是中国平安获得基建项目投资额度后,作为其中国内地非资本市场投资主体的平安信托,首度对外宣布承接非集团自有资金的投资项目。

  按中国平安集团内部定位,自2006年香港平安

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后,该公司从事集团内部保险资金运作的"三驾马车"构架已臻完成。其中,中国内地的资本市场投资和包括基础设施投资在内的非资本市场领域投资将分别交由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和平安信托进行操作。

  作为未来集团保险资金运用的重要平台,据较早前中国平安高层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2005年,平安信托就通过常规信托业务,受托大量国家开发银行资产,并以3-10年期限不等的信托计划投向基建领域,当年其托管规模已达33.3亿元。

  按是次地铁项目中国平安方面发布的资料,此项目后,平安信托的整体信托业务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知情人士介绍,此番与社保基金联手

北京地铁项目,在开展常规信托业务获得业务收入的同时,对于平安信托而言,又是在高速公路、水务、电网等已涉足的保险资金运用领域之外,又一个"为未来保险资金运用"的新的演习战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