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银行入湘加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4:51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黄清安)“汇丰银行长沙分行的开设尚未得到正式批准,还在按要求走程序。”就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首家外资银行落户长沙的进展情况,记者昨日从省银监局获悉,汇丰银行方面向中国银监会递交的申请最快有望本月获批。

  昨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张丹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汇丰银行正在等待中国银监会的正式批复,目前暂无汇丰进入长沙的最新情况可以披露。而据记者了解,汇丰银行已在韶山路上某酒店租下近9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并开始进行装修。记者就此事询问长沙市地方金融证券办有关人士,其说法与省银监局方面的说法如出一辙,“我们对这个项目盯得很紧,有什么最新进展我们会知道,确切的消息是‘还没有获批’。”该人士估计其租下的场地可能是管理层的办公地点,而营业网点还没有选定。而作为深化金融改革对外开放的重要措施,银监会日前曾表示:“对外资银行申请进中部省份设立机构、开办业务,审理时开设绿色通道。”据此推断,汇丰银行长沙分行获批不会太久。

  市地方金融

证券办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一旦获批,汇丰接下来将选择营业地点。今年4月12日,汇丰银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郑海泉率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一行来长,表示来长沙设分行,并打算在长沙商业中心区选点作为分行地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