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CPI8月上涨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0: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游星宇 通讯员粤调)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获悉,8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5%,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创今年以来新高。其中城市上涨4.6%,农村上涨4.2%,食品类价格水平同比上涨12.1%,继续成为拉动全省CPI上涨的主要推手。

  统计显示,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同比“五升三降”,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2.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5.1%,居住价格上涨3.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2.1%,烟酒及用品价格上涨0.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4.2%,衣着价格下降2.9%,交通和通讯价格下降0.4%。

  食品类价格继续大幅上涨,拉动全省CPI同比上涨4.2个百分点。8月份食品价格水平同比上涨12.1%,比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拉动全省CPI同比上涨4.2个百分点。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36.9%,油脂价格上涨23.7%,鲜蛋价格上涨18.6%,水产品价格上涨5.6%,粮食价格上涨4.8%。

  油脂、肉禽和在外用膳食品仍然是推动全省CPI走高的主要力量,共同拉动全省CPI上涨3.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62.2%,禽类价格同比上涨21.3%,在外用膳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1%。

  医疗保健价格涨幅也较大。8月份,全省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7.2%,推动全省CPI同比上涨0.4个百分点。

  此外,居住价格上涨3.4%,推动全省CPI同比上涨0.6个百分点。其中,自有住

房价格上涨6.8%,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5.2%,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3.8%,租房价格上涨2.7%,水、电及燃料价格上涨1.8%。

  1-8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同比上涨2.7%。

  统计还显示,与上月比全省CPI上涨0.6个百分点,环比涨幅比上月有所减缓。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中,食品价格和居住价格继续承接上月走势,环比分别上涨1.8%和0.5%;衣着受服装换季打折影响环比价格回落1.9%,其他五大类变化不明显。

  专家表示,8月CPI上涨4.5%主要是价格上涨的势头已经从猪肉价格快速地转移至其他主要农产品、加工食品和餐饮服务的价格,通胀压力还将持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