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地楼盘就逾半数 北京秋季房展有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9:43 经济参考报

  2007北京秋季房展9日结束。这次房展不论是参展楼盘、展会结构还是交易成果,都明显与“北京房展”这个名称大有出入,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有人戏称北京这次房展真不应该姓“京”,因为河北、山东等地的外地楼盘就占了一半多。

  房展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除去六个二手房参展项目,此次参展的新盘共32个,其中朝阳、海淀等市内项目仅14个,北京周边及外埠项目达18个,占参展项目的56.25%。其中,北京周边的项目有六个,与去年相比增幅达到了100%。

  从成交情况看,今年房展会的外埠项目首次压倒了北京项目。其中,外埠楼盘成交套数为1395套,占总成交套数的78.6%,北京项目只有381套,占21.4%。

  房展主办方负责人称,此次秋展会北京项目偏少,主要由于近年来北京市五环内开盘数量少,销售周期短,等不到房展会举行,很多楼盘就已售罄;外埠楼盘大量进驻展会,尤其是威海、烟台、大连等沿海城市的楼盘档次高、风景优美,吸引了部分市民购房。

  在本次展会上,媒体显得比房产商更为积极。在展区入口的指示牌上,标注的参展媒体有34家。《安家》《楼市》《精品购物指南》《竞报》等媒体都在展区内设置了固定的摊位。除此之外,主办方的论坛区和各家媒体的访谈区大致占到了展区面积的1/3。

  在房展会的四天里,每天在展区内都有两到三个论坛,新浪、搜狐房产等门户网站纷纷以嘉宾访谈、网上直播的方式对此次房展进行报道。媒体对于此次展会的报道有白热化的趋势,但开发商和购房者对此次展会的热情并不算高。

  对于媒体的过分参与,许多人并不以为然。有些人认为,近年来一些不负责的媒体乱发滥发楼市信息,给火热的楼市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让人惊奇的是,房展会上居然有与房展关联不大的婚纱展。在这家名为费加罗婚纱馆的展区里,前去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导购小姐们也忙得不亦乐乎,这与有些项目展位前的冷清形成了鲜明对比。

  范先生在朝阳区上班,今年26岁。他9月8日一早就来到了房展会想看看房子,但在门口导购小姐的引导下,他来到这家婚纱馆的展位。他告诉记者,自己本来就是为了结婚购房,正好在这里碰到影楼有优惠活动。范先生还表示,这种形式的婚纱展虽然满足了一部分购房者的需求,但在这里出现还是有些奇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