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保险公司迅速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6:5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落户江苏的保险公司数量再次被刷新,日前又一家寿险公司正德人寿进入江苏市场,迄今为止已经有约50家保险公司鏖战在江苏这一保险兵家必争之地。

  江苏保监局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年底江苏共有省级保险公司39家,到了今年6月底,这个数字就增加到了45家,其中产险公司19家,寿险公司26家。如今时间又过去了两个月,中国人寿财险公司、正德人寿等新公司纷纷开业,再加上处于筹备阶段的,已经有50余家公司踏上了或准备进军江苏地盘。

  江苏之所以吸引这么多家公司的目光,无疑是由其“中国保险第一大省”的地位决定的。保险业内人士分析起来,都会说到江苏优良的保险资源。一来城乡居民收入水平高,去年全省城乡居民总收入达7629亿元,居全国第二,且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江苏居民的富裕程度位居全国前列,所谓“有钱了才会买保险”。二来江苏企业数量多,全省拥有各类企业73万户,居全国第一。这些都赋予了江苏保险业丰厚的客户市场资源,去年江苏保费更是突破了500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