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4年取缔环境违规企业582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10日电 (记者 蔡敏)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环保局了解到,近年来,为扎实推进生态省建设,安徽省重拳整治污染问题,4年来共依法取缔违规企业582家。

  2003年,安徽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建设生态安徽的战略决策,安徽成为全国生态省建设试点省份之一。4年来,安徽省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的力度,启动生态经济等5类共371个示范项目建设,全省森林覆盖率已超过30%。

  淮河、巢湖流域是全省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十五”以来,安徽省在这两个地区共投入76.65亿元,先后建成90个工业点源治理、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治污项目,关闭327家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十五小”、“新五小”及污染严重的制浆、酒精、淀粉生产企业。

  在全省范围内,4年来,安徽省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厂22个,新增日处理污水能力98万吨;城市污水处理率由45.9%上升到57.2%,建成并投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8座,日处理能力达4000吨以上。

  数据显示,2006年,安徽省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84%,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34%。

  利用亚行贷款1.17亿美元,安徽省还实施了沿江酸雨区8个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改善项目,发挥了良好的治污效果和生态保护作用。

  为了保障治污效果,安徽省近年来加强了环境执法监管力度。4年来,安徽省共检查企业6.8万家,对725个企业污染和连片污染问题挂牌督办,3292家企业采取了限期整治、停产治理、高限罚款等措施,依法关闭“十五小”、“新五小”企业582家,清理了一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土政策”,对88名相关人员依法依纪进行了责任追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