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环内不新增经适房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47 新京报

  今年北京计划供地设6300万平米控制线,商品房供地比去年减少25%

  本报讯 (记者 马力) 今年,北京将供应住宅用地1600万平方米,其中经适房、廉租房将供应用地220万平米,两限房用地180万平米。这意味着今年北京住宅供地的四分之一属于保障房和两限房。昨日,备受关注的北京2007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公布,今年北京土地供应总量在6300万平方米以内。

  严格限制大套型住宅项目土地供应

  土地供应总量控制在6300万平方米以内,其中新增建设用地严格控制在3500万平方米以内。

  今年北京土地供应计划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增加了保障性住房和两限房用地的供应。而今年

商品房用地的供应量为1200万平方米,比去年的1600万平方米有明显减少。市国土局表示,今年北京将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的结构和规模。经适房、廉租房等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同时,北京还将严格限制单套住房建筑面积超过140平方米的低密度、大套型住宅项目的土地供应。

  远郊区县土地供应量不低于总量的70%

  在土地供应的空间布局上,重点开发建设的将是拥有新城的远郊区县。根据计划,中心城区土地供应量不高于土地供应总量的30%,远郊区县的土地供应量不低于总量的70%。

  违法违规用地区县扣减下一年度指标

  市国土局表示,为保障年度计划的实施,北京今年将试行分批公布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地块或项目的制度,接受社会监督。

  对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明显的区县,将依据违法违规用地数量,扣减该区县下一年度正常发展所需的土地供应计划指标。

  相关新闻

  三环内不再新增集中建设经适房

  规划新城土地供应量不低于总量的40%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日,市国土局公布了《北京市2007年至2010年土地供应中期计划》。计划称,东、西、北四环路内和南三环路内,原则上不再新增集中建设的

经济适用房用地。

  在土地供应布局方面,确定了规划新城范围内的土地供应量要不低于总量的40%。除比照经济适用房管理的危改文保项目或房改带危改等项目外,东、西、北四环路内和南三环路内,原则上将不再新增集中建设的经济适用房用地。

  此外,轨道交通和大容量

公共交通沿线附近将集中安排经适房和普通商品房用地的供应。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